close
你的,的人,婆婆,有的,你要

提問: 產后抑郁癥!急需心理疏導…… 問題補充: 我2月26日生的寶寶,到今天剛好20天;生完寶寶第二天,我還不能下床,老公就因工作調到外地了,我們平時很相愛,也從來沒有分開過,一時間,身上的傷痛加心里的痛,讓我難以釋懷,我哭過好幾次了,這20天真的不知道怎么熬過來的…… 現在是我婆婆照顧我,家里就我、婆婆、寶寶三個人;晚上她都跟我睡在一起,為了便于照顧寶寶,其實我心里很不情愿,因為我不習慣,老公不在身邊,我心情真的不好,老是想要一個自己的空間,尤其是晚上,可是現在,我覺得活得好空…… 其實我懷孕的時候婆婆就過來了,說實話,我們相處還不錯,她也是一個挑不出大毛病的人,把我照顧得挺好,我心里也感激她,但是婆婆畢竟是婆婆,除了生活上,我們沒有什么話說;現在做月子,老公走了,我天天想得只想哭,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快瘋掉了…… 寶寶晚上一直鬧,都是我自己起來處理,不知道為什么,我不愿意婆婆去碰寶寶,連她去抱去哄,我也接受不了,老是當面跟她說不要慣壞了孩子……其實我自己那么愛寶寶,我自己心疼得不得了,但是我卻不愿意婆婆去碰她的孫子……是不是我心里失衡了,老公在的話,情況可能會好一些,但是現在……我已經有嚴重的心理問題了,又找不到發泄的出口,求救!! 医师解答: 請先不要給自己帶上任何帽子,諸如心理問題等。這位年親的媽媽,其實現實生活中的人,沒有一個心理是完全的(非完整)。因為有所缺失,人才會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是嗎?因為沒有完人,所以才需要人與人的相助、相伴,不是嗎?其實,你目前所遇到的問題,絕沒有你想象中這么嚴重,你也絕非是一個脆弱的媽媽。因為你能為你的愛人帶來愛情的結晶,為你的婆婆帶來一個孫子,這就是你的不易。分娩的痛苦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明白。關于你的愛人,可能你們夫妻感情很深厚,所以沒有他,你會一時沒法適應。其實,這你不要擔心,因為他是你的丈夫,是你所深愛的人,只不過他為了你和寶寶能有個更好的環境而努力工作。從這一點而言,你應該支持他!(這也是夫妻生活之道,讓他能感到你們是心心相印的)。對于婆婆的話,如果你只是覺得寶寶是你與老公所有的話,那么,我得告訴你,思想上的不協調會在今后的婆媳關系上留下后遺癥的。可能我明白你的想法,覺得寶寶是你現在唯一的依靠。其實,這你就錯了。既然你是寶寶的媽媽,婆婆是寶寶的奶奶,哪有奶奶只顧孫子、不顧兒媳的道理?你要明白,其實,你婆婆是出于對你的關心,才少讓你帶孩子。你要知道婆婆是過來人,她幫你,就是希望你快點恢復健康,這樣不會影響到夫妻關系。知道嗎?總而言之,你沒有任何的心理問題,不必擔心。你需要的是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