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卑,都是,完美,就能

提問: 心理 問題補充: 您好!我是一個男生,但我的臉經常紅,(我不敢逆著一群人走,那樣我就會臉紅。我不敢上講臺。)我不知道該怎么辦?2010-03-19 20:24 我的臉平時也是紅的,在冬天太冷甚至變成紫色。 医师解答: 我也是男的,而且和你說的情況完全一樣。我現在正在努力調節這樣的生活。這完全就是自卑的表現。第一:先分析下以前是不是這個樣子的,如果不是,那你現在就是一種叫做“假自卑”問題;如果以前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的,那就是純正的自卑心理。第二:搞清楚了自己的真假自卑了,不過不管是真是假表現得狀態都一樣,心理想法都一樣。第三:搞清楚為什么自卑會存在? 1、有完美主義,做什么都想做到完美,有一點點的不完美就覺得不成功 2、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怕別人說自己不夠好,盡管已經做到最好了,還是感覺別人說自己不好 3、不承認自己能力有限,更怕別人說自己不如這個不如那個 4、沒有自己的生活中心和重心 5、沒有經常鍛煉身體和外交活動第四:自卑的基本心理也最重要的心理無非就是這些,那么我們來討論下 1、除非是神仙做事才完美,任何凡是人都做不到完美,完美就代表著無特點無個性,完美就相當于什么都沒有,就是個零,就代表著不存在。 2、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現代的社會都很有個性,沒有個性特點的人才會被看不起,而且我們活著是為了自己,無論干什么事情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的,別人的觀點只是從別人的想法出發的,我們不是機器人總按照別人的想法來做 3、我們就是能力有限,很多東西我們都不知道,都不會做,你沒運動員跑得快,沒設計師的靈感,沒主持人能說,沒少林寺能打……多著去了,我們的自己多大就能干成多大的事,就是這樣,這個都是定好了的 4、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重點,這樣我們才能為了自己的事情去忙碌,去想法,也就沒空去想那么多,去想別人怎么看自己?能算是為自己活著嗎?更多的去想我怎么做成這件事,怎么做對自己更有利,而且不是想怎么做別人才不說我,這完全是2個概念,前者是為自己的,而后者就是為別人的,你自己想想看,對不!我們為什么要為別人呢? 5、其實和第四條有點聯系,也和身體有關系,多少自卑的人都是身體會有改變的,身體發軟,精神不振奮等,心跳加快,心率不好,對不對。首先身體強壯了就能頂住這些東西,身體好了會導致微循環好,精神就會好,會感覺很充實很樂觀,就會感覺生活很快樂,首先的就不會去老想這些無聊的東西了。讓自己的身體強壯起來才是真的,去跑步跑到吐,去打沙袋去狠狠發泄,多看點色彩強烈的東西,歌曲不要少,有空就聽歌。如果以上4條都還是空說的東西,那么第五條絕對要去做,加油吧……我也在積極努力,這個東西只存在我們自己的世界里,你想怎么改變就能怎么改變,和別人沒關系……希望我們都能順利的強大起來,也很歡迎你加我好友,我們一起來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