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蛭,吸血,瘀血,心腹,方法

提問: 向“susan”請教:非常感謝你的回答 問題補充: 你好,我看了你的回答,謝謝你,我之所以做這么多檢查是因為10年前,我在學校的時候有幾個小混混逼迫我吞下了一條水蛭,我很擔心,所以現在去做這么多檢查。可能還是心病和陰影的原因多些吧,很擔心吞了那條水蛭有什么問題,比如寄生之類。 医师解答: “鳳凰涅”小兄弟:你好!你的信任!首先對你多年前經歷的那次磨難表示深切的同情!我給你講一個故事,也許會對你有幫助:春秋戰國時期,楚國的國君楚惠王在一次進御膳時,發現腌酸菜中有一條水蛭,他就夾起把它吞下去了。之后,他出現腹痛,以致不能進食。他的令尹問他:“大王,請問您是怎樣患上這病的?”楚惠王說:“我在吃腌酸菜時吃了一條水蛭。當時我想,如果我只是責備廚房里的人,而不定他們的罪,那么就是廢棄法律,放棄威嚴,我不想讓老百姓聽到竟然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如果追究起來,那些廚子和試菜的人統統都要被殺頭,我又不忍心這樣做。我怕旁邊的人看見,所以便把水蛭吞下去了”。當天晚上,惠王去解大便,發現水蛭排泄出來了。久患的心腹脹痛病及腹內的包塊也消失了。一位有心的醫生得知這一情況,覺得是水蛭把惠王的病治好了。他認為惠王所患的心腹脹痛病是瘀血阻滯所致。過去,他治療心腹脹痛病總是苦于沒有良藥,現在惠王吞食水蛭后卻突然病愈,因此考慮與水蛭有關。他特地捉來一些水蛭將其曬干,試治了一些有瘀血積聚的病人,結果證明水蛭確有破血逐瘀的功效。活體水蛭外用有特殊功效,我國古代就已經使用這一方法,現代更進一步得到發展。隋唐時代的著名醫學家孫思邈,曾用活體水蛭吸血法治療一例眼部血腫的患者而名揚遐邇。宋代則將活水蛭吸吮膿血、腫毒的方法治病,稱為“蜞針法”。現代醫學對水蛭進行了系列研究,發現水蛭唾液內含有水蛭素,具有抗凝血作用,0.5克的水蛭素就足以阻止5毫升兔血的凝結。一條水蛭一次可吸血30毫升。同時水蛭唾液中還含有一種麻醉物質,因此,人畜被其叮咬時沒有痛感。目前,在西醫內外科都采用活體水蛭吸血法來治療多種疾病。其中,在顯微外科,如斷指再植手術出現局部瘀血、腫脹時,往往各種方法都難奏效,并容易導致手指因瘀血而壞死,使得手術失敗。但是,用水蛭在瘀血腫脹的部位吸血,則可使得微循環疏通、腫脹消失而使得再植手術成功。有些內科疾病也應用活體水蛭吸血法來進行治療。如近年來國外應用活體水蛭治療拇指骨關節炎取得良好的效果,既減輕了關節的疼痛,又使關節的運動得到恢復。德國醫生麥可森經過研究發現,用吸血水蛭治療膝關節炎也很有效,與用阿斯匹林和其他物理治療的方法相比,水蛭療法的效果更佳。可見,水蛭療法的研究將會不斷發展,并在臨床治療上發揮更大的作用。“鳳凰涅”小兄弟,希望我今天的解答能打開你多年的心結。我是一個針灸醫生,在臨床中遇到很多病人,并不是真的身體有問題,而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各種各樣的不舒服癥狀。醫生的首診很重要,我每次都要花很多的時間仔細詢問患者各種生活細節,找到原因后,治療是很簡單的事。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吞吃水蛭雖然很可怕,但也許還是一件好事,它本來就是一味活血化瘀的藥(當然,不要隨便采取這種方法)。再則,我們小時候很多人都長過蛔蟲,長大了也都好好的,所以,有些事不要想得太多了。我真心的希望你忘記過去,開心快樂的生活!!!我也愿意成為你的朋友,有什么問題的話,你可以留言給我,我會很愿意給你幫助的!祝你的生活一切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