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自己的,全心,都是,看法

提問: 如何化解壓力? 問題補充: 如何化解壓力? 當在工作、生活、學習、家庭等關系中,遇到壓力時,你都如何化解壓力的呢?2010-03-22 09:39 感謝很多好朋友,來對以上的主題進行回復。都回答得很有道理,讓我也受益匪淺。對大家的選擇,我難于取舍啊。但總要選擇一個。同時,對其它就舍去了,這也是一種生活的選擇。也是一種壓力,呵呵,謝謝朋友們的參與的回答,無論你被選擇與否,你都是最棒的! 医师解答: 其實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情本身都是中立的,感受來源于我們對事件的看法和評價。如果,你經常把事情想象成是好事情,能夠感恩的去看待發生的事情,壓力和不愉快少很多;如果,你經常把事情想象的很糟,比實際還要糟,那么就會有很多的不快樂,這是我們自身的感知系統慣用的思維模式造成的,而這種模式的形成,源于出生后我們所經歷的一切。 有個電影叫《我們懂個X》,講述了每個人從出生開始就在接收外界的信息,由于外界環境給予的反饋不同,致使我們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事件會有不同的看法和反應,逐漸形成我們意識的自動巡航系統一樣,一旦出現事情,我們的大腦和意識就只會吸收支持自己模式的信息從而產生那種看法和感受,而實際上可能并非事件的本身就是這樣,這很可怕,也就說有時候是自己折磨自己。這個思維定式的例子《三槍拍案驚奇》就集結了好多,電影里每個人看到的都不是事情的真相,都是自己的意識認為的事情,其實只是個傳說;這樣對我們來說最可怕的是,我們的思想對自己的看法深信不疑,而且還蠢蠢欲動的只去尋求相似的信息,支持自己認定事情就是這樣,就像是一種癮頭,并不按照事情的本身去感受,去思考,于是我們的煩惱就這樣根深蒂固的產生了,而且所擔心的問題非常的模式化,每天抱怨和煩惱的東西都不曾改變過。 我學來一個辦法非常有效,感謝教我的老師,讓我可以自控,這個辦法就是不斷地和自己和解,誠心的接受自己的每一種情緒,每一個想法,然后放下對他們的需要,告訴自己事情本身是中立的,這樣隨之而來的就是喜悅的心情,放松的自己。我經常會對自己說“我看見我在尋求不被愛的感受,我全心的接納這種感受,并且放下對它的需要”,如果你經常會尋求某一種感受,你就可以靜下來對自己說“我看見我在尋求………………,我全心的接納這種感受,并且放下對它的需要”,我是看了《遇見未知的自己》后放松下來的,收益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祝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