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就越,仙境,老人家,平和

提問: 內心的沉靜? 問題補充: 表面是一個很沉靜的人,但內心卻無法得到安寧,或許是將自己的情緒壓抑的問題吧,我常常責備自己,因為我沒有做好,或者完成不了,我想是我的目標太多令自己感到有點迷惑,我是迷失了嗎? .............這讓我感到可笑,我就是問題也是答案... ‘人’是制造問題,也是解決問題 ,現在我給自己制造了一個問題,但我的內心無法平靜下來去解決,我試圖著改變客觀的環境令自己能靜下來,顯然由開始改變的一刻我就無法平靜下來... 平靜下來之后又會怎樣呢?尋找內心的需求?我們除了物質和精神的需求外還有什么?這是一個枯燥乏味的問題 ,因為我們無不繼承了作為人類思考的傳統模式 內心的沉靜究竟是什么? 医师解答: 內心的沉靜究竟是什么?就是讓不好的欲望沉睡,不驚醒它,睡的越沉,內心就越能平和沉靜,這種感覺如入仙境般受用。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修煉到這種程度時,沉靜的種子在內心扎根,繼續修煉-----到達心靈的樂園。可看看南懷瑾老人家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