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也不,都有,站在

提問: 我總覺得沒有自己 問題補充: 潛意識中沒有自我的感受,自己沒有了我總是按別人的要求做事,我從小就這樣我為什么沒有自我,總問別人不敢問自己我好奇怪,為什么我會整天的難受,神經過敏我不知道我是誰:為什么我會這么嚴重的在乎別人哪?自己太沒用.我為什么會如此,請大家告訴我怎么辦? 医师解答: 想問你一個問題,你小時候經常挨打嗎?如果兒時經常挨打,就會習慣性的避免沖突,習慣性的按照別人的要求做,因為不想起爭執。這是兒時不快樂的記憶造成的。你應該要學會表達自己的觀點,表明自己的觀點并不是和別人起沖突,也不是否定別人的想法,而是就事論事,談論利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你的立場他不一定考慮到,同樣,他也不會站在你的立場上說話做事,每個人基本上都是以自己為中心的,而且,一個人考慮問題難免有疏忽,所以大家把問題一起拿出來討論,是找出解決方法的最好辦法。當然在表達自己觀點是要注意自己的語氣和方式,要委婉客氣的表達,而不是生硬的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a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